当前位置: 首页>>现教技术>>技术文摘>>正文
 

 
PPT教学常用的设置及操作技巧
2016-11-20 22:08   metc

(1)字体的选择。汉字有多种字体,每种字体都有与其他字体不同的审美特征,教师在字体选择时,标题一般考虑选择端庄、规矩的隶书,对于内容,可以选择艺术强、又清楚的楷书或宋体。

(2)字的大小设计。字的大小是PPT幻灯片制作中常遇到的问题。通常标题要大于正文,不过最多不要超过两倍,因为比例太悬殊时会有失和谐,看着不舒服。标题和副标题的关系也一样,副标题一般介于标题和正文之间。标题字体一般可选40,正文可选32或28,视教室的大小来定,同时考虑该张幻灯片具体内容的多少。

(3)字的布局设计布局包括字距、行距、天地、侧边和排列方式等总的布局。正文的字距一般按默认值,标题字少时,可在标题字之间加空格。行距要大于字距,一般在字高的1/2至2/3之间时比较合适。两侧边宽度应该相等,最窄不少于两字宽度,天地宽度可比侧边略大一些,地最窄或等同于侧边。

(4)PPT板书效果。直接在计算机正在演示的幻灯片上书写,其操作方法是在幻灯片的放映状态下,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执行下列命令“指针选项”→“毡尖笔”。随后,就可以在PPT幻灯片放映的状态下进行书写文字或 做标记,同时进行讲解,这样教学将更加生动。

 ——中央财经大学教学技术服务中心

上一条:高清、标清概念全解析
下一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应用分析报告及应用推动建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