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及推荐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2017-06-08 16:24   metc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6〕698号)(附件1)和《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7〕354号)(附件2)要求文件精神,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意见(试行)》,我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加快推动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打造一批优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实现教学应用与共享。鼓励教师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开设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是在线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相结合的一种教学模式、是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手段。

二、建设任务

河南中医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主要定位于我校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中适合网络传播和线上教学的优质课程。我校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立项建设7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6年已推荐建设2门课程,优先立项具有较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基础的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双语教学示范课等课程。

三、建设要求

2017年立项建设课程必须保证于2017年秋季学期上线运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请见《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3)中基本要求。

四、立项认定

1.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采取学校建设、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认定的形式进行。我校将对立项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逐字、逐句、逐帧审核,确保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省级遴选课程立项及认定办法另行通知。

2.对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厅将通过网上监测、使用评价、年度检查等方式对其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对效果良好的课程给予经费支持。连续三年运行平稳、更新维护快、使用效益好、师生评价高的课程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年度监测不达标的课程,取消立项资格。

五、工作程序

(一)院部申报。2017年6月14日前,将《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4)和《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283550924@qq.com,同时将附件4、5纸质材料各1份报送到A657。联系人:柳忠勇,电话: 15937126601。

(二)专家评审。2017年6月19前,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遴选评审,将择优遴选具有学校特色、专业和课程优势的课程,推荐申报省级课程和立项建设校级课程。

教务处

2017年6月7日

附件【附件1.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6〕698号.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7〕354号.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