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2018-07-05 10:19   教务处

各院(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7〕354号)文件精神,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意见(试行)》,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为了积极推进教学模式的革新,充分利用校内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我校鼓励各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录制工作。在线开放课程的普及,极大地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方式,为学生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提供了便利。最主要的是将校内的优秀课程和教学资源的辐射面进一步扩大,以惠及更多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

二、建设任务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旨在选取我校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中适合网络传播和线上教学的优质课程。请各院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工作。

三、建设要求

2018年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工作,保证于2019年春季学期上线运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请参考《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1)中基本要求。

四、立项认定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内容进行严格认真的筛选,确保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的问题。如申报课程出现上述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争取选出一批能体现学校特色,应用广泛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五、工作程序

(一)院部申报。2018年7月10日前,以院部为单位将《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拷贝1份和附件2、附件3纸质材料1份报送到A657。联系人:李庆磊 ,电话:13460418876

(二)专家遴选。2018年7月中旬,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遴选,将遴选具有学校特色、专业和课程优势的课程准予立项。

(三)上线运行。需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的要求,进行校内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上线运行并保证不少于一个学期的运行数据。

(四)课程验收。拟定于2019年3月份,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遴选出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验收。

附件:1.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2.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3.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7月5日

附件【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题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成人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