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在线开放课程>>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轮评价结果的通知
2017-06-02 11:28   metc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

教办高[2017]433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第一轮评价结果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2016年9月我厅启动建设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关高校共申报了首批99门课程。截至2017年5月10日,75门课程已上线开课,12门课程申请延期。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6〕698号)要求,河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办公室对2016年度申报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网上监测,2017年5月16日—5月19日组织专家开展了网上评价,综合研究确定了2016年度申报课程的首轮评价结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郑州大学曾利娟团队主持的《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等2门本科课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王勤香团队主持的《水力分析与计算》等2门高职课程评价结果为优秀,郑州大学任雪玲团队主持的《基因与健康》等14门本科课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张圣敏团队主持的《工程制图》等4门高职课程评价结果为良好,河南大学牛景杨团队主持的《走进化学》等32门本科课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李建辉团队主持的《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11门高职课程评价结果为通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高山团队主持的《航空概论》等5门本科课程、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葛现琴团队主持的《商法原理与实务》等5门高职课程评价结果为基本通过(详见附件1),有关课程可以登陆河南省在线课程中心(http://henan.icourses.cn)浏览和学习。

  二、本次上线的75门课程,省财政将给予第一批奖补经费。评价结果为“通过”及以上等次的课程,有关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争取所申报课程继续通过第二轮和第三轮评价。“基本通过”的课程,有关学校须加大投入,提高整体设计和建设水平,提高教学资源质量。申请延期开课的课程2017年秋季学期必须上线开课,待通过评价后再酌情给予奖补经费。其余未上线课程将取消该课程的立项资格,同时扣减所在学校1个省级申报指标。

  三、各高校要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力度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附件:1.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轮评价结果名单

       2.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请延期课程名单

       3.2016年度取消立项资格课程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5月23日

 

 

附件【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请延期课程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2016年度取消立项资格课程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轮评价通过课程名单.docx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省平台课程登陆与内容发布指导手册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