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在线开放课程>>正文
 

 
河南省平台课程登陆与内容发布指导手册
2017-06-02 12:13   metc

1.进入网站:henan.icourses.cn

 

 

2.点击右上角教师入口

 

输入账号和密码,负责人的账号初始密码是:111111;其他团队成员需要自己注册认证激活。

 

 

3.登陆后,会出现自己的名字、昵称或学校加名字

 

 

点击管理我的课程

 

 

会出现课程管理界面

 

 

4.点击发布内容

 

 

5.可以按照引导区的提示完成团队设置,发布课程介绍页(也可以从课程介绍页上方的引导栏设置各项内容)

以下为课程团队设置,课程负责人可以添加讲师并完善自己的官方主页

 

 

点击添加讲师

 

 

只要添加的老师已经注册认证并激活,只要输入姓名就会自动跳出来

 

 

 

上面注意的是,我因为不是本校老师,所以打勾的地方取消了,默认是打勾的,所以理论上,是取消打勾,是可以把其他院校的老师加进来的。

 

6.点击头像下面的老师官方主页可以完善自己的官方主页

 

课程团队的其他成员,也是自己完善自己的官方主页。

 

 

7.在引导页面,点击发布课程介绍页,可以完善课程介绍页

完善课程介绍页

 

 

任何修改,都要记着点击保存;但不要点击发布,点击发布就是提交审核了;在内容没有完善前,不要点击发布。

 

 

 

8.发布课程内容,上传视频

在课程介绍页面的上方,有不同的栏目

 

 

点击教学单元内容发布,可以发布内容

 

 

点击视频库,可以上传视频;建议所有视频先要上传到视频库中

视频最大800m;上传后视频在后台自动转码;大视频转码比较慢,需要一两天时间;因为是后台转码,是自动的,老师可以关闭页面,不影响转码。

视频比较大的情况下,建议用格式工厂,压缩后上传。

 

 

9.设置评分规则

 

注意目前的在线开放课程没有免费证书和认证证书;题型设置多少分均不会影响学生最后的得分;系统会根据你在总分中的设置,计算出得分。如单元测验占30分;总共有5次测验;则每次测验是占总分的6分。如第五次测验10个选择题,每个题3分,则这次测验是30分;一个学生对了5个,15分;则此次测验的最终得分=15/30*6=3。这个过程是平台自动给出的,不用教师干预。

10.单元作业

单元作业是主观题,一般是互评或教师判卷;在学生比较多的情况下,教师判卷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在学生多的情况下,互评是比较容易开展,学生少的情况下,由于互评的量不够,反而会由于不够,学生会不能得出最后分数,需要老师自己处理互评不够3个的学生。总之,单元作业相对单元测验要复杂一些,老师的付出也会多一些。

11.在线开放课程中心(校平台)

许多学校问,学校的老师有了课程后台后,在线课程中心有什么用。至少有以下需求,需要建立学校自己的校平台:

(1)学校需要建立更多的在线开放课程或校内独立的spoc,以便校内评选推荐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没有学校云平台不能建立校内的独立spoc,也不能建立超过省内指标的在线开放课程;如果学校想建立更多的课程,或者建立校内的spoc;需要有自己的校平台。

(2)学校开展校内教学,要对参与的学生进行管理。在线开放课程主要是对外的,不能实现对学员的精细化管理,如果学校要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并存档,需要有自己的校平台。

(3)学校如果要使用其他学校的优质资源开展本校的教学,需要有自己校平台。爱课程网上已经有500多门次的mooc;学校可以把这些课程引进到本校,开展教学活动,这需要有自己的校平台。

(4)需要咨询学校平台的事宜,找郑州龙达公司: 18611901406 宋文龙

12.什么时候提交上线申请

(1)课程介绍页已经完善;提交后也可以修改;

(2)课程团队设置好;提交后还可以增加或修改,但要征得项目办同意;

(3)评分规则设置好;

(4)至少上传3周完整的教学内容,并明确具体开课日期;

(5)以上设置好后,点击课程介绍页中的发布,即会提交开课审核;

(6)提交后,要把学校、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具体开课日期发给项目办;

(7)项目办审核通过后,要把课程的信息,发给爱课程的段会青。

13.关于字幕

     如果课程有字幕,需要是独立的文件,文件的格式是纯文本格式,即TXT格式,编码是UTF-8格式,如果编码不对,重新保存,并选对编码格式即可。

上一条:共享课程建设交流(智慧树)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轮评价结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