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录播教室>>正文
 

 
A634录播教室多媒体设备操作简要说明
2016-11-29 17:27   metc

一、教室申请

教室申请人员先到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查询有无教学安排,如无,到校办公室进行登记并借用钥匙使用教室。

二、电源管理

= 到教室后方打开系统电源插座开关如图

备注:讲台顶部灯光控制开关在教室前壁左方(面向黑板)。

三、系统开机

= 向左推开讲桌面板,再打开讲桌右侧抽屉,按如图控制面板红色电源按钮,等待约2分钟教室北侧的投影仪、幕布将自动打开,并投影讲桌计算机信号。

= 同时可拉起显示器,按讲桌下方主机电源开关打开计算机。

备注:

话筒在讲桌右侧抽屉,使用前请检查电池状况,如状态灯为红色,电量不足,请及时更换电池。

如需使用其他投影仪,需手动控制幕布,并用相应的遥控器打开投影仪。若不用左侧投影仪(面向黑板),点击上的“自动幕布”按键一下,幕布会收回,按标有“中间右侧投影仪”的遥控器红色关机键“STANDBY”两下即可关闭投影仪。

若无信号,请先检查如图处“讲台信号”按钮是否按下;若仍无信号输入,按相应投影仪遥控器“Input”键自动检索信号,RGB(电脑模拟)为讲台计算机信号,再无信号,重启系统。

四、信号切换

若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在处按下 “笔记本信号”的按钮,进行切换。并使用数据线连接笔记本,(讲台接口和电源插口在信号切换处旁边),切换笔记本投影信号即可。

备注:投影仪默认接入信号是讲台计算机。

五、系统关机:

= 关闭计算机(约需30秒):按正常使用计算机步骤关闭计算机。

= 按红色电源按钮,教室北侧的投影仪、幕布将自动关闭,等待约3分钟,面板所有蓝色灯停止闪烁后再关闭教室后方的系统电源插座开关。

备注:其他投影仪幕布空调等设备需手动关闭。

六、设备归位

= 将所用设备放回原位。

= 清洁教室卫生。

= 最后关闭窗户,拉好窗帘,及室内所有灯光,锁门。

上一条:演播厅、录播教室使用及管理办法
下一条:精品录播教室教师使用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