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金课建设暨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会
2019-05-16 08:34   现教中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9年5月14日下午2:30,学校在A633录播教室召开金课建设暨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在线课程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首批慕课(MOOC)课程建设推进办公室负责人余建波教授主讲。我校第一、第二、第三批在线开放课程组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申意彩总结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评审和运行情况,并介绍了余教授近十二年来从事在线课程建设和推广应用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效果。紧接着,余教授讲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历程、建设指标、国家评审标准和在线课程的申报、建设、运行中的多个关键问题;以“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等优秀慕课为例,分析慕课比传统课堂更具有课程视频碎片化、教学设计结构化、模块化、系统化特点;系统阐述传统课堂到在线开放课程的重构过程,结合教学实践案例,现场展示多种课堂教学设计方法。整场培训会生动精彩、气氛热烈。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助于提高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效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持续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文/吕志远图/吕志远)

附:培训会录像链接如下,仅供校园网用户访问观看,将以下链接复制粘贴至浏览器地址栏访问即可观看!

上半场:http://192.168.154.133//resource.html?cateid=1801&stationID=1&resourceid=8435&ispirvate=false

下半场:http://192.168.154.133//resource.html?stationID=1&resourceid=8436&isprivate=false&cateid=1801

上一条:学校顺利召开2019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二批课程验收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举办金课建设暨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