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在线开放课程>>正文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班级的通知
2020-11-18 15:59 metc  metc

各院部:

为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加强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省级、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做课程储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采用校内自建课程与引用校外课程两种模式。现需各院部申报下学期混合式教学开课信息,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1.我校自建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作为线上教学资源的课程

我校自建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有教学任务,原则上至少有一个教学班必须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课程负责人根据《附件1:下学期(2021春)必修课和限选课取消开班及合班-最终版》,确定春季学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教学班是否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班信息填入《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信息汇总表》,填写《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开课时间汇总表》,将附件2、附件3提交到所在院部。

2.拟引用校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作为线上教学资源的课程

对于我校未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课程,鼓励引用校外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为方便线上教学和助教团队的管理,引用校外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课程,需提供课程所在平台SPOC端具有教师、学生互动和学习数据管理和统计权限的账号。建议选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作为线上教学平台。

拟引用校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将拟引用的课程信息填入《附件4: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引用课程信息汇总表》。根据附件1将确定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班信息填入附件2。将附件2、附件4提交到所在院部。

二、申报要求

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线上学时由线上助教团队引导和管理学生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完成学习;线下实体课堂由授课教师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分组讨论、翻转互动式教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校将加强线下课堂督导,防止教师在线下课堂大规模重复串讲线上知识点。

在保证课程教学目标的前提下,开展新的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课程要求线上学时数占理论学时的1/3到2/3,线下实体课堂鼓励申请部分学时在智慧教室中上课,具体填表要求见附件。

三、材料报送

各院部教学办负责通知本院部拟申报两类课程的相关学科,并将本院部申报混合式教学课程提交的附件2、附件3、附件4汇总,将汇总后的附件2、附件3、附件4纸质版各一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邮箱。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3日下午5点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教学实验楼A657办公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邮箱:hnzyydxxjzx@126.com


教  务  处

2020年11月18日


附件【附件1:下学期(2021春)必修课和限选课取消开班及合班-最终版.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开课时间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引用课程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校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课堂互动软件及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