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在线开放课程>>正文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班级的通知
2021-11-24 15:40  

各院部:

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强化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和运行质量,为省级、国家级课程建设申报做好课程储备,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校政字〔2017〕153号)和《关于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河中医政〔2020〕70号)文件要求,现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班级的申报工作,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组提交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班级信息,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申报范围:我校立项建设的各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且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

申报要求:对于申报范围内的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原则上至少要有一个教学班申报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申报流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根据《附件1:更新版-下学期(2022春)必修课和限选课取消开班及合班》,确定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本课程的各教学班是否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班信息填入《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信息汇总表》,并填写《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开课时间汇总表》,将附件2、附件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到课程所在院部汇总。

对于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外的其他课程,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具体实施方案由课程所属学院自行研究执行,混合式教学的管理和运行不纳入本次统一申报和管理。

二、课程要求

(一)采用线上学习+线下翻转的教学模式。

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引导学生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完成线上学习的学习;线下实体课堂由任课教师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分组讨论式、翻转互动式教学,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参与度,锻炼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将加强线下课堂督导,防止教师在线下课堂大规模重复串讲线上知识点。

(二)线上学时数量占理论总学时的1/3到2/3。

为保证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效果,课程的线上学时数量要设置合理,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需将线上学时数量设置为理论总学时的1/3到2/3,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量认定参照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校政字〔2017〕153号)文件规定。鼓励课程的部分线下学时使用智慧教室上课。在确保能够完成教学目标的前提下,任课教师应进行新的教学设计,以符合线下实体课堂的多元化授课要求。

三、材料报送

各院部教学办通知本院部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填写并提交附件2、附件3,经过汇总后将附件2、附件3纸质版各一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邮箱。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11月26日下午5点

现代教育技术科办公室:教学实验楼A65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邮箱:hnzyydxxjzx@126.com

教 务 处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附件1:更新版-下学期(2022春)必修课和限选课取消开班及合班.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开课时间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校政字〔2017〕153号).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混合式教学助教岗位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