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在线开放课程>>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及立项建设的通知
2022-09-13 17:57 现代教育技术科 

各学院:

为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推进我校智慧化教学改革,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智慧教学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计划建设培育一批优秀课程。现启动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与任务

整合优质师资,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等为重点,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录制,建设适合网络传播和教学活动的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利用精品在线开放教学资源开展教学创新与应用,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二、建设内容

2022年学校计划立项建设10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课程需为我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成功立项的课程须于2022年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工作,并在中国大学慕课SPOC平台上线运行。学校于11月初组织对各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中期验收,届时各课程教学视频录制进度须达到70%,鼓励课程录制、建设、运行等工作同步进行。

三、建设要求

(一)贯彻立德树人。课程内容要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功能,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价值教育资源,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水平。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二)坚持择优立项。各学院申报的课程要突出办学优势和行业特色,做到优中选优。课程建设团队要对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坚持高阶创新,强化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做好支持服务,保证课程按照建设计划及时上线、平稳运行、促进教改、效果良好,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三)强化示范带动。各课程要注重线上运行成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翻转课堂等改革实践,不断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

四、经费支持

为保证课程建设质量,对于2022年成功立项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为每门课程一次性调拨专项建设经费5万元,建设经费使用期限截止到2022年11月15日,用于支持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为保障课程建设进度,建议各学院对本学院成功立项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课程建设经费支持。

五、申报程序

(一)学院申报2022年9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课程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和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的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报送到俊学楼A110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科。

联系人:李庆磊 电话:65962511

联系人:吕志远 电话:65962511

(二)专家遴选2022年9月26日至28日,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材料进行评审,遴选具有学校特色、专业和课程优势的课程准予立项。

(三)上线运行各课程根据本通知要求按时完成课程视频录制,进行线上课程建设,开设线上学期并运行。

教务处

2022年9月13日

附件【附件1.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