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中心制度>>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全保卫及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2013-12-10 17:5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安全保卫的重要部门。全体人员应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了保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规则,预防事故的发生,保证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全保卫制度。

1.现代教育中心领导对本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负有领导、教育、检查、督促的责任。并应积极配合安全保卫部门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2.中心每个工作点的安全保卫工作,由各工作点的工作人员负责。离岗时要认真检查水电,切断电源,关闭门窗,有防盗门、防盗锁的要加上防盗锁。

3.机器设备工作时一律不能脱人,以防发生事故,发现有不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领导,并和保卫部门取得联系,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4.贵重仪器设备的保管,原则上为谁使用,谁保管。公用设备由保管员负责保管,每个同志应严加防备,谨防失窃,确保安全。

5.工作场所严禁吸烟。

6.严禁携带、收看、转复、传阅黄色音像制品,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罚。

7.中心每个工作点的门钥匙由各自负责,所有公用钥匙,一律不得转借他人,如有丢失,应立即报告,并更换门锁。

8.严禁将公私款现金存放在办公室内,如有失窃,个人负责。

9.计算机使用过程中注意对系统文件、重要的可执行文件进行写保护;定期进行防病毒软件更新和病毒检测;使用新软件和移动存储介质时应先进行杀毒处理再安装使用;定期备份系统和硬盘参数,建立系统的应急计划。

10.安全工作应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对不负责任,工作失职,玩忽职守,造成国家财产损失者,视情节轻重报上级部门给予处分。对模范遵守安全规则,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奋力排除,抢救险情者,将报上级部门给予表彰。

11.卫生工作应大家关心,人人动手,各工作点的卫生各自负责打扫。

上一条: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管理规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